关于品牌局

  1. 首页
  2. 关于品牌局
  3. 工作范畴

工作范畴

品牌局从全局性层面和战略的高度探索、倡议和推进香港品牌的整体发展策略,并发挥统筹和协调的角色,力求成为香港品牌发展的领航旗舰:

  1. 积极敦促、协助政府政策的制定和执行。
  2. 每年主办「香港傑出品牌领袖奖」、「香港名牌选举」、「香港服务名牌选举」、「香港新星品牌选举」及「香港新星服务品牌选举」,并协助策划其他名牌评审与比赛,借以表彰先进,树立典范。
  3. 推行「香港名牌标识(TOP 唛)」、「香港製造标识(HK 唛)」、「香港品牌名册(Brand HKiD)」等规範化的品牌审核和准许證制度,开创品牌相关认證之先河。
  4. 带领业界参加本港、国内和海外的展览和推广活动,提升香港品牌的市场影响力。
  5. 于内地不同城市举办大型的「香港品牌节」推广活动及「品牌大湾区」项目等,协助香港品牌拓展内销市场。
  6. 定期举办「中小企品牌群策营」,并推行研究计划、培训项目、观摩与交流活动,扶植后起之秀,倡导「建品牌、创名牌」的行业风尚。
  7. 透过加强公众宣传和教育,增进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培养「重视品牌、保护品牌」的社会氛围。

下载品牌局资料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