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局活動

  1. 首頁
  2. 品牌局活動
  3. 活動回顧
  4. 研討會與課程

「香港‧進‧品牌大灣區」企業培訓工作坊

品牌局於2020年12月23日舉辦為期一天的「香港‧進‧品牌大灣區」企業培訓工作坊。在上午的環節,法國里昂商學院市場營銷學教授陸定光博士闡述了大灣區居民的消費偏好、對香港品牌的看法以及品牌購買行為與信息渠道,並分析新冠疫情下消費者心理和行為的轉變趨勢;隨後由四象文化(中國)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偉明先生講解香港品牌打入大灣區商場的訣竅和商場推廣的注意事項。

在工作坊的下午部分,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客座教授余富強博士主講如何透過強化品牌戰略執行力提升品牌體驗;隨後澳至尊集團創辦人及董事局主席蔡志輝先生介紹了「澳至尊」運用跨境電商打造品牌的經驗,東莞得利鐘錶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劉仁先生分享了「世家」借力社交電商平台拓展內銷市場的心得。陸定光教授並簡介香港珠海學院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陳文鴻教授撰寫的資料,展望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前景及市場機遇。

香港品牌發展局主席黃家和BBS太平紳士和理事劉健華博士太平紳士出席了研討會。工作坊採用線上實時直播的方式,吸引逾100位業界代表參與。

企業培訓工作坊為「香港‧進‧品牌大灣區」項目的活動之一。該項目獲香港特區政府工業貿易署「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撥款資助,透過品牌展示、互動體驗營、舞台節目、「香港品牌名冊」、企業培訓工作坊、企業範例研究、消費者問卷調查、商務考察及經驗分享會等一系列的活動,協助香港企業把握大灣區消費文化的發展趨勢,提升香港品牌的集體形象和市場影響力。

 

 

 

下載「大灣區消費者對生活品牌及全渠道營銷的呼喚」講義 (陸定光教授)

下載「借助大灣區商場推廣香港品牌」講義 (陳偉明先生)

下載「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前景及市場機遇」講義 (陳文鴻教授)

下載「強化品牌戰略執行力提升品牌體驗」講義 (余富強教授)

下載「善用跨境電商渠道打造香港品牌:『澳至尊』的經驗」講義 (蔡志輝先生)

下載「借力社交電商成就品牌:『世家』(SAGA)的涅槃之路」講義 (劉仁先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