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推广

  1. 首页
  2. 品牌推广
  3. 香港品牌节
  4. 武汉香港品牌周

武汉香港品牌周

「武汉 • 香港品牌週」简介

获香港特区政府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资助,香港品牌发展局和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联合推行「举办『武汉香港品牌週』系列活动协助香港品牌和产品拓展华中市场」计划」,并由厂商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计划于2011年11月启动,为期10个月。

项目概要

香港业界特别是中小企业纷纷在金融海啸之后加快拓展内地巿场的步伐,借此开闢业务新增长点和应对欧美等传统出口巿场复甦缓慢的影响。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的调查发现,随着华南、华东区域的巿场日趋饱和,华中正跃升为港商未来内销业务的一个新兴的聚焦点;而许多港商在拓展内销时,亦倾向于採用与内地的分销商合作以及参加展览展销会,力求以低成本和快捷的方式打入国内巿场。

配合本港企业在内地巿场发展的趋势和需求,本计划将以「武汉香港品牌週」为主题,举办一系列丰富而务实的活动,包括提供以香港品牌拓展中国巿场之策略与实务为主体内容的企业培训工作坊及经验分享讲座;在「2012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武汉」中设立香港品牌和产品的展示廊,并进行瞭解当地消费者偏好的问卷调查;以及在武汉举行一个与国内分销商的交流会等,协助香港的业界特别是中小型品牌了解华中巿场和寻找商机,并借此推广香港品牌和产品的集体形象。

项目成果

  1. 在2012年4月28日至5月2日期间于湖北省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之「2012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武汉」中建立一个特别设计和装潢的展示廊,并邀请特选的香港的品牌和中小企业陈列产品和/或资料,以彰显香港品牌和产品的优越形象和最新风貌。

  2. 对参观「2012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武汉」的市民进行问卷调查,以了解当地消费者的偏好以及对香港品牌和产品的看法,为香港中小企业拓展华中市场收集第一手的参考资料。

  3. 于武汉举办一个企业交流会,组织香港品牌经营者和中小企业与内地特别是华中地区的分销商以及潜在的合作伙伴进行洽谈和商业配对。

  4. 在香港举办一个为期1天(合共7小时)的系列工作坊,邀请富经验的专家和业内人士向中小企业讲授与发展品牌和拓展内地巿场相关的知识和实务技能。

  5. 于香港举办一个3小时的总结讲座,以简介武汉消费者调查的结果,亦作为专家与业界代表交流意见和分享内销实战经验的讨论平台。

  6. 在香港和武汉的媒体以及展会的现场分阶段进行宣传推广,以配合「武汉香港品牌週」各项活动的开展。

  7. 制作一系列的宣传物品,例如宣传单张、附有展示廊参与公司资料的小册子以及赠送予参观人士的纪念品等,于活动前期及展会期间派发。

  8. 将系列活动的资料适时更新于主办机构和展会的网站。

 

项目的所有活动欢迎香港中小企业参加,费用全免。

下载

 

  • 主办机构﹕
  • 合办机构:
  • 执行机构:
  • 资助机构:

在此网页内(或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业贸易署及中小企业发展支援基金评审委员会的观点。